close

  • 如何登記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該找誰呢?
  • 申請公司行號費用 台中有限公司登記該找誰申辦呢?服務佳價格合理為優先@E@
  • 如何登記股份有限公司 【mobile01網友分享】台中申請公司登記要注意哪些呢?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推新專輯 汪峰:《飛得更高》我早就唱煩瞭(圖)


    回答為何總以一身緊身衣褲出現的問題時,汪峰自己笑著調侃說:“我申請企業社也沒有別的資質瞭。”

    在大眾眼裡,汪峰是典型的“流行搖滾歌手”,他自己承認這個說法是個矛盾:外出商演,被要求唱最多次和得到觀眾呼應最多的永遠是《飛得更高》,但他認為這首“勵志歌曲”並不是他的代表作,也早已被自己唱煩。汪峰強調貫穿自己每張專輯的主題是“信仰”二字,他的終極信仰是音樂本體。

    雖然談及信仰時很嚴肅,汪峰和工作人員談及女兒時也會有掩藏不住笑意的一面,說到自己多年的“緊身皮褲裝”時,還會不好意思。

    搖滾樂 為什麼就不能上央視晚會?

    新京報:你有那麼多作品,但大眾覺得汪峰的代表作隻是《飛得更高》。

    汪峰:《飛得更高》我早就唱煩瞭!但我心態調整過來瞭,我知道作為一個職業歌手不可以煩,所以每次都會唱。其實再好的歌唱很多遍都會煩,我作為歌手不會反對唱那麼多遍,而是反對靠一首歌吃飯。

    新京報:可是會有人說你靠這首歌到處走穴。

    汪峰:我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做搖滾樂就不能上《同一首歌》,不能上中央臺的晚會?我在這些舞臺上一直唱我的歌曲,老百姓就會慢慢覺得搖滾樂不隻是在小酒吧裡唱,搖滾樂也可以有好的旋律,也可以傳唱。

    新京報:前一陣你也去看瞭話劇《那一夜,我們搞音樂》,你覺得裡面有沒有說中音台中申請有限公司流程樂圈的關鍵點?

    汪峰:有啊,我覺得挺過癮。秋野表現得特別好,說得也挺好。當然,它沒有說得特別完整和深刻。但話劇裡畢竟是有娛樂性。

    新京報:裡面說的東西更貼近流行樂壇?

    汪峰:對。我個人認為有時候搖滾圈裡有些人的心態可能比做流行的還要不可取,挺憤世嫉俗的、挺應該值得尊敬的,但事實上他幹出的事根本不是。我不喜歡指責和攻擊任何人,隻是我知道有這樣的心態和行為。還是希望這些能夠少一些,大傢真正把精力放在寫音樂、寫歌上。

    新京報:會不會有和這個社會的娛樂化徹底劃清界線的心態?

    汪峰:沒有啊。我有我自己的界限。我完全可以接受上《歡樂中國行》、《同一首歌》,在很多做搖滾樂的人眼裡這是絕對不能去的。我的界線是,在我的范圍之內,不可以讓我改變。比如說某晚會要我惡搞一下,或者做不是我風格的事情,或者很媚俗的演繹一首歌曲,即使是再好的機會,春晚也一樣,我都不會參加。這是我的原則。

    曾軼可相信她的靈性,可她確實不會唱歌

    新京報:說到娛樂節目,你對曾軼可怎麼看?

    汪峰:有些評委特別支持她,甚至表現出極端的情緒,我同意他們的一部分意見。但大部分人認為的那個問題確實存在。我聽瞭兩耳朵,確實可以說,她就不會唱歌。我是特別客觀的。我絕對相信她有那種創作的靈性和不想媚俗的態度,這一點有人支持是絕對正確的,但是她確實不會唱歌。舉個例子,如果從所有的年輕人中選出來的音樂傑出代表就是這樣一個水準,當向全世界介紹中國的時候,如果選她,會是一個什麼結果?唱歌得有最低底線,讓人覺得是有旋律的,而且讓觀眾覺得“我確實沒你唱得好”。事實上無論是選手還是評委,都是電視臺作秀的棋子。所以我是堅決不會參加這種活動的。

    新京報:除瞭老炮兒,目前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樂隊你比較喜歡哪支?

    汪峰:我喜歡Green Day要超過Coldplay,其他的英式的我喜歡Oasis和Blur。Coldplay的深度和音樂上的想象力不能讓我覺得很偉大,但Green Day太好瞭,我本人不是很喜歡朋克,但《American Idiot》絕對是劃時代的一張專輯,它的政治、思想觀點和音樂的豐富性都達到瞭特別高的程度。任何人的音樂如果已經超越瞭他所代表的音樂形式,既融合瞭所有其他東西,又有極其鮮明的他所代表的音樂形式,那就絕對是頂峰瞭。

    新京報:對你影響最大的音樂人呢?

    汪峰:最大的是Bob Dylan,還有John Lennon、Jim Morrison。Jim Morrison更極端和神秘,不管是舞臺表演還是歌詞,他更偏於詩人。他在舞臺上的表演,也是把他的詩做一個延伸。但他一定是特殊時代的產物。

    新京報:中國和西方的搖滾樂,在你看來本質上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汪峰:最大的區別還是歌詞。我看完Bob Dylan的歌詞,就像打開一扇窗戶一樣,很多疑問都解開瞭,過去我認為中文歌詞隻能像老崔(崔健)那樣。確實老崔寫得好,那時我覺得這是唯一的好。可我看到瞭John Lennon、Bob Dylan的歌詞後,覺得這才是真正好的。這也是東西方文化的一個區別。西方的是先具體後象征,講述極普通的日常生活,然後由一句話突然打開。而中國有大量形而上的、象征的、比喻的,在我看來就是大而空的。

    緊身裝 就我這塊料,轉型也不太合適

    新京報:平時會看什麼書?哪些最喜歡?

    汪峰:小說方面我最喜歡的還是《百年孤獨》,詩歌是我的最愛,金斯堡、惠特曼那些我年輕時喜歡過的現在依然喜歡。哲學方面我比較認同西方的,比如馬恩、黑格爾、弗洛伊德。

    新京報:那些哲學書對你的影響很深?

    汪峰:以前覺得不太能理解,因為確實比較深奧,覺得說的有道理,又不知道這個道理是如何實踐的。慢慢在生活中就覺得還是比較有幫助,它可以指導你的生活。我覺得東西方哲學和文化一個根本區別是,西方的讓人往前進,東方的倒不是讓人往回退,而是以退為進,追求“潔身自好”,很多古代的大文人到最後都是隱居山林。你會發現(東方的)發展到瞭高級階段,無法服務於普通的、底層的大眾。而西方倡導的最終就是投身於服務社會。

    新京報:感覺你著裝風格挺自成一體的,總是特別緊……

    汪峰:這麼穿自己舒服。其實我也不一定都這麼穿,平時比較休閑,球鞋、寬松的褲子和T恤都會穿。

    新京報:就沒想台中成立行號著在外型上轉個型?

    汪峰:(不好意思地笑)關鍵問題是你覺得我能轉成什麼樣?就我這塊料,往別處轉也不太合適吧,不一定是好看。關鍵我也沒有別的資質瞭。

    新京報:網友們常常議論說,你和白巖松長得特像。

    汪峰:白巖松是真懂音樂。他是一個博學的人。他不是那種什麼都懂但是什麼都不精的人,隻要他能提出的東西,他真精,而且精到瞭讓你驚嘆的地步。他可以跟你分析得極其透徹。這樣的人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獎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幹明星簽名CD海報等你拿!

    參與方式:

    點擊左側圖片,下載您喜歡的歌曲,即有機會參與抽獎活動,獎品月月更新,趕快參與吧!

    arrow
    arrow

      mak626e6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