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辦理營業登記 台中申請有限公司流程分享~內容簡化版
  • 台中申請有限公司費用 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該找誰呢?@E@
  • 成立公司費用 台中有限公司成立分享~開公司必搜藏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昆明一大學生酒後過敏昏迷當街救他的“白衣天使”原來不是醫生
    原標題:昆明一大學生酒後過敏昏迷 當街救他的“白衣天使”原來不是醫生



    蘇潔是一位美女教練



    平時的健身照

    近日,雲南財經大學一學生向雲南網爆料,要感謝在街頭緊急救治他患病同學的“蘇醫生”。記者調查發現,這名“蘇醫生”居然不是醫生,而且,她已經十幾次搶救昏迷患者瞭。



    網友爆料截圖

    突發:大四學生酒後?麻疹過敏休克

    5月19日,一位名叫@林康煒 的網友向雲南網(微信號:yunnancn)爆料,稱自己是雲南財經大學的大四畢業生,當天在吃晚飯時一位同學喝酒之後突發?麻疹,服藥後出現昏迷、抽搐等癥狀,情況十分危急。

    此時幸好遇見昆明紅會醫院一位蘇姓女醫生,為同學進行急救,直到救護車趕到,還留下電話,讓自己告知後續情況才離開。

    對此,該網友表示:蘇醫生人美心善,讓我第一次真正明白瞭“白衣天使”的定義,再次對蘇醫生致以最最崇高的敬意與感謝。



    網友爆料截圖

    回憶:他們對昏迷者進行瞭錯誤的處理

    5月21日,記者聯系上這位被網友視為“白衣天使”的“蘇醫生”時才發現,她竟然是一位健身教練,而非一名醫生。而且,她救過的人也遠不止一人。

    35歲的蘇潔來自上海,曾在北京體育大學就讀,學的是健美操專業。十餘年前她嫁到昆明,從事的是健身教練的工作,目前有一個8歲的女兒。

    “當天晚上8時左右,我正帶著8歲的女兒到樓下散步,突然發現藥店門口圍瞭很多人。趕過去一看,發現有個人已經昏迷,被他的朋友扶著準備坐起來。”蘇潔回憶起當時的情況表示,她發現這些人用瞭錯誤的處理方法。“因為昏迷者不能隨意搬動,尤其是不能坐起來。最佳的處理方法就是平躺,讓他保持呼吸通暢。”

    看到這,蘇潔將女兒托付給旁邊藥店的人照看後,自己跑瞭過去,告訴這群人自己是有資質的救護人員,也是雲南省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可以幫助他們對昏迷者進行搶救。“可能他們沒有聽清楚,以為我是紅十字會醫院的醫護人員。”

    獲得信任後,蘇潔讓圍著的人群散開來,自己開始對患者進行搶救。

    “我讓他們把這個昏迷患者平躺在地上,又觀察瞭他的呼吸,測量瞭他的脈搏,並大聲跟他講話,發現這個人已經沒有瞭知覺,手開始抽搐,並且出現青紫的狀況。跟他周圍的同學一問,我判斷為?麻疹過敏性休克。”蘇潔說,“因為患者的同學說他是喝瞭酒後導致過敏,然後到藥店給他買瞭抗過敏藥服用後不久就出現瞭昏迷狀況。而我母親也有?麻疹過敏,我知道這種抗過敏的藥不能夠跟酒一起服用。”

    於是,蘇潔立即讓患者同學撥打瞭120,她自己則將患者頭部墊起,腰帶鬆開,並將腳部抬高,以增加其腦部供血,然後掐患者人中,希望能夠讓他醒來。

    如何成立有限公司

    台中公司登記流程身照

    “蘇醫生”:隻是做瞭該做的事情如何設立股份有限公司

    “這樣嚴重的?麻疹休克能致人死亡。”蘇潔說,當時自己沖上去救人是自己應該做的。

    “我也是能做多少做多少。”蘇潔說,“因為助人為樂是我們國人的美德。我相信誰遇到瞭這樣的事情都會願意去做的,隻是很多人並不清楚如何去做,而我剛好就有這個能力。”

    在救護車來之前,蘇潔發現患者已經有瞭意識。“如果還沒有意識,我就要對他進行心肺復蘇瞭。”

    在將患者送上救護車之後,蘇潔擔心患者病情出現反復,於是將她的電話告訴瞭患者的一位同學,表示有瞭結果之後告訴自己。“很幸運,這位同學當晚11點打電話告訴我說,人已經安全瞭。”

    蘇潔表示,“如果下一次碰見類似的情況,我還是會這樣做的。”



    蘇潔的生活照

    原來,她通過自己學到的急救知識已經挽救瞭十餘人的生命。

    蘇潔告訴記者,她從事的是健身行業,做健身的培訓。“一些女生來健身房健身,不吃早餐,加上熱身運動沒有做充分就開始運動,導致低血糖暈倒,我至少就遇上瞭七八例並參與到搶救當中。”

    蘇潔表示,自己在澳門、在昆明機場等地方也碰到過這樣的昏迷事件,也幫助進行瞭急救。“可能跟我的性格有關,碰見瞭就盡自己的一份力去幫助他們。”

    蘇潔還建議,現在的高中乃至大學應該多教大傢一些安全防范意識以及急救常識,以備不時之需。“正是我在學校期間學會的急救知識,讓我挽救瞭這麼多人的生命。”

    雲南網記者 彭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626e6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